如何帶貓去加拿大|2020年加拿大航空搭乘分享

完整圖文版:如何帶貓去加拿大|2020年加拿大航空搭乘分享

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,牠們用全部的自己,全部的生命來陪伴我們,對我來說,我的貓(她叫NiNi)不僅是寵物,還她是朋友,是家人,是我的毛孩。

儘管出國的路程很遙遠,但比起一輩子,根本不算什麼。所以當我決定要出國留學時,除了了解要怎麼自己線上申請學生簽證以外,研究如何帶NiNi一起去也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環節。

客艙還是貨艙?航空公司選擇

要如何篩選適合的航空公司呢?以下是我自己的考慮流程:

  1. 決定目的地
  2. 直飛or 轉機
  3. 讓貓搭客艙or貨艙
  4. 列出符合條件的航空公司
  5. 決定機票預算
  6. 確定航班後就趕快買阿!

出國前準備

帶貓出國前要做哪些準備?最主要就是兩個

  • 施打無佐劑狂犬病疫苗+拿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
  • 帶貓到動植物檢疫局檢疫+領取檢疫合格證明

加拿大航空帶寵物進客艙有哪些規定?

要帶寵物進客艙首先要知道的事情有幾項,包含

  • 寵物座位怎麼確定
  • 寵物登機要多少錢
  • 有沒有航班限制
  • 登機籠要怎麼選
  • 寵物想上廁所或吃東西怎麼辦
  • 飛機上的溫度會不會太冷/太熱
  • 關於貓在飛機上

結語

以上就是從台灣帶貓到加拿大的流程,但在做這個決定前希望你想清楚,因為帶回台灣就沒那麼簡單了,而且寵物回台還要隔離七天(光是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好可憐),如果只是短期離開的話,也可以先寄養或是請家人照顧,不過還是看個人,只要你有一輩子都會照顧牠的決心,我相信你會做出最適合的選擇的。

之後我也會陸續分享一些我和朱尼爾在那邊的生活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起加入「台灣貓奴到加拿大的臉書社團,如果想到什麼我會再上來補充。希望你和你的毛孩不管在哪裡,都會永遠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喔~

完整圖文版:A Girl in Canada 在加生活

請我喝杯茶吧:)
請我喝杯茶,讓我知道我的分享有幫助到你吧:)

--

--